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E Utopia:大学教师发展公有地

激情、分享、成长、引领、合作、创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典型案例-1]UQ领导力框架  

2017-11-24 08:39:34|  分类: 高等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、UQ领导力框架的要素
昆士兰大学的领导力框架(UQ Leadership Framework),立足昆士兰大学的具体情况,识别了包括营造重视人的价值的文化(Value People & Builds Culture)、战略性思考和工作(Thinks &Works Strategically)、获得成果和推动问责(Achieves Results & Drivers Accountability),培育学习、探究和创新精神(Fosters Learning, Inquiry & Innovation)、通过交流和合作增加影响(Communicates & Collaborates with Influence),有意识地领导变革(Purposefully Leads Change)、展示个人信誉和诚信(Exemplifies Personal Credibility & Integrity)等7项关键能力。
 
[典型案例]昆士兰大学的领导力框架 - 探索者365 - HE Utopia:大学教师发展博客

二、UQ领导力框架的目的
(一)为UQ的正式和非正式领导者提供一份有关期望的指南。
(二)帮助形成一种对领导力的共同理解。
(三)支持领导力发展。
(四)将各个层面领导力渗透到UQ文化中去。
(五)与UQ的战略方向、任务、愿景和价值观保持一致。

三、UQ领导力框架的理念
(一)所有员工都可以是领导者。(All staff can be leaders)
在昆士兰大学,领导力指的是您要做什么。它不是指您的职位、水平,或是您是否有正式的领导职责。它是指您怎样:
1.与他人互动。
2.思考您的工作。
3.整合这些因素,达到您想要的结果。
我们意在培育这样一种领导力文化,所有员工都可以展示其领导能力并对我们的成就做出贡献。通过各个层面的有效领导,我们将会拥有一个积极的、绩效导向的文化和共同体。
(二)领导力是如何携手共进。(Leadership is about working together
领导力不单单是指一个人。领导力是指的是一种合作性探索。
领导力与群体、团队或组织相关,指的是在领导们携手共进的激励下能够完成什么。我们的目的是在全校的各个层面形成强力、有效、包容和创新的领导力行为。

四、UQ领导力框架的支持举措
(一)UQ领导力框架,在昆士兰大学,展示该框架所确定的7项能力是非常重要的。
(二)UQ新任高级领导者项目,以帮助新任高级领导的角色转变。
(三)UQ领导力调查,通过一项专门为支持该领导力框架而设计的360度调查过程,为领导们提供收集反馈信息和提升效率的机会。
(四)发展项目和资源,支持昆士兰大学各个层面的领导来提升其能力。
(五)网络,为您提供讨论领导力、增进知识和技能以及培育联系与合作等机会。

资料来源:https://staff.uq.edu.au/uqleadership,Zhou Junqiang翻译整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