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E Utopia:大学教师发展公有地

激情、分享、成长、引领、合作、创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启示1-习惯  

2018-07-25 07:20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据说,2200年前,亚历山大图书馆遭遇一场大火,整个图书馆被烧得片瓦无存,惟有一本书得以“火口余生”。然而这本书不是珍贵典籍,所以一个识得一点字的穷人仅用几个铜板就把它买下了。
这本书也不是很有趣,可它的两页纸中间,却夹着一件让所有人都会感兴趣的东西。这个东西是一张狭长的牛皮纸,上面写着“点金石”的秘密!
点金石形似一块普通的小卵石,但它却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。牛皮纸上的文字解释说,这块点金石与成千上万块外形酷似的普通卵石混杂在一起。辨识它们的秘密是:点金石摸上去是暖的,而普通的卵石摸上去是凉的。
于是,这个人卖掉他的全部家当,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,在海边搭了一个帐篷,开始测试卵石。
他知道,如果他捡起一块卵石,发觉它是凉的而把它丢弃到原来的地方的话,它可能还会数百次地被捡起来。于是,当他觉得手中的卵石凉而不暖,就将它抛入大海,以避免重复捡起它。他干了一整天,但是没有发现点金石。不过,他没有气馁,一天接着一天反复为之:捡起一块卵石,凉的,扔入大海里;又捡起一块卵石,还是凉的,也扔入大海里。
一天又一天,一周又一周,一月又一月,就这么过去了。然而,有一天,大概是黄昏时分,他捡起一块卵石,是暖的。只是,在他意识到这点之前,他已经将这块点金石抛入了大海里。长时间以来,他形成了一个强大的习惯,捡起一块卵石就往海里扔。因此,当他真正想要的这一块卵石到来时,他也习惯性地将它扔掉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